王祖贤的小女友

It's Christmas Time Again(2017)

QUQ甜死啦

抽风大侠:

It's Christmas Time Again(2016)


承接2016年写的那篇圣诞篇,虽然说出坑,但是这个脑洞也是有趣的很,于是也写了。




短小正剧向


背景:AI大战后


 


Shaw踢了踢晕倒在地上的男人,没好气地摇了摇头,圣诞节前夕还给她安排任务,她只想过个平静的圣诞夜。


 


“又来,这群家伙就没有消停的时候”


 


耳边传来Fusco喋喋不休的抱怨,“嘿,该抱怨的不该是我吗?”Shaw将冬帽带上,白眼翻了翻。


 


“我没听错吧,我还以为你喜欢这样的生活”


 


“没有人喜欢在圣诞节干活”Shaw弯下腰,在晕倒的男人身上翻找着,似乎想要找些什么东西。


 


“你不是不过圣诞节的吗?”Fusco打趣道,看着Shaw自顾自地从嫌疑犯身上左翻右翻。


 


她抬起头给了一个“要你管”的眼刀给Fusco,眼神虽然凶,但是眼神却有点闪烁,仿佛被人发现了秘密一样。


 


Shaw抿了抿唇,将钱包从嫌疑犯身上抽了出来,将美钞全数转移到自己的口袋,一脸满意地将钱包扔给聒噪的胖子


 


“呵呵,哇,看来有人已经收到圣诞节礼物了”


“这才不是圣诞节礼物”


 


“我可不是说你”Fusco鬼马地眨了眨眼。


 


*** 


 


穿过长街,寒冷的夜晚,丝毫没有抵挡得住圣诞节的来临,各家各户都团聚在一起,圣诞歌此起彼伏,Shaw步伐加快,距离圣诞节还有两个小时,她得赶紧!


 


慢着,她得赶紧?又不是打击犯罪,为什么要赶紧?


 


该不会自己是想要早点见到她吧?见鬼,自己怎么会有这个想法?!


 


她只不过饿了,想要早点回家吃东西罢了,Shit!回家?!自己怎么会想到这个词?


 


Shaw的脚步越来越快。


 


*** 


 


房间的灯还亮着,暖黄的灯光似乎也使得Shaw感到温暖,她悄声地走了进去,却对上了一双漂亮的棕眸,Root一脸期待地看着Shaw。


 


“怎么还不睡?”


 


“快到圣诞节了”Root眼眸就像小鹿一样灵动,里面的光芒足以让人融化,虽然一直知道Root长得很漂亮,但是今晚尤甚。


 


“对”Shaw有些不自在地转过身将外衣脱下,脑海里全是Root可爱的模样。


Shaw感到脸颊热热的,估计是屋内的暖气有点足。


 


Shaw摸了摸脸颊,掀开被子躺了进去,暖和的被窝,Root的气息,还有让人难以忽略的注视。


 


“晚安”


 


“就这样吗?”Root像似一直在期待着些什么。


 


Shaw不可能猜不出对方的意图,要是之前,她可以没什么心理压力地把这句话说出来,毕竟Root之前听不见,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。


 


“就这样”Shaw拢了拢被子,背对着Root,脸颊更热了。


 


时间像似停顿了一样,没过多久,Shaw听到耳边传来了一句“我爱你”声音细细的,夹杂着有些失落,那句话突然就涌到Shaw的心头,有种呼之欲出的感觉,而就在此时电话铃声打断了一切。


 


*** 


 


万万没想到,竟然还有任务,Shaw无奈地作了个深呼吸,任务也就罢了,Root竟然还跟过来,为了让威廉一家过一个平安的圣诞节,她们得要赶在作案者动手之前将其制服,对于Shaw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。


 


不过,更重要的是,这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子,圣诞节对小孩来说多重要就不用多说了,所以她的动作都是超轻的。


 


好不容易将偷盗者扔到大街,Shaw再次潜入屋里头,黑暗中她看到Root正站在圣诞树跟前,已经有很久没有跟她一起出任务,想起第一次她跟她合作,Shaw也微微扬起嘴角,那次也是够疯狂的。


 


还有几秒就到圣诞节了,Shaw走到Root的身边,轻轻地说了句“圣诞节快乐”


 


“圣诞节快乐”Root微微一笑,在黑暗中找到了那双注视着自己的眼眸。


 


广场的倒数声隐约可听见,在零时零刻之际,一句微不可闻的“我爱你”随着远处的铃声在空气中传荡。


 


下一秒,整个房子的灯光亮了!


 


威廉一家的两个小孩目瞪口呆地看着站在圣诞树下热吻的两个人。


 


圣诞夜里,威廉的家中响彻了俩小孩的尖叫声“Mom!Dad!”


 


“Oops”


“Oops”


 


Shaw跟Root两人对视了一眼,眼中的笑意直达心底。


 


 


***  


 


“熊孩子”Shaw透过窗户看着威廉的房子,里面正乐也融融地在拆礼物。


“你用什么办法让他们不说出去?”Root好奇地看着Shaw,她跟那两个小孩说了几句之后,俩小孩竟然不再大叫,而且看样子,也没有告诉他们的父母。


“我对付小孩也是有一套的”Shaw摸了摸鼻子说道,眼睛却瞥到小孩们在房间数着一沓不少的美钞,后槽牙差点没咬碎


“你对付大人也很有一套”Root轻笑出声。


“什么?”Shaw 转过头看着她


Root眼睛眨了眨,意味深长地送上一记热吻



评论

热度(1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